泡溫泉八大注意事項是什麼?

冬日泡溫泉,八大注意事項



--------------------------------------------------------------------------------
中國臺灣網 (2006年12月11日)



  第三呢,溫泉浸泡時間視個人需要及泉溫而定,但一般而言,單次不宜超過15分鐘,且每日應以三回為限。有個說法是這樣的:一、二次是洗澡,三、四次叫享受,五、六次可養生。另有個泡溫泉的公式:每天二、三回,每回三、五次,每次三、五分(分鐘),這些都是參考值,但重點皆在提醒大家:切不可以為泡得越久或洗越多次就會越有效,這可不是正確的觀念。

  第四,儘量避免飯前或飯後立即浸泡溫泉,飯後應該至少間隔60分鐘較恰當。

  第五,長途跋涉後不宜馬上洗溫泉,最好先稍作休息,等體力恢復後再入溫泉池內浸泡。

  第六,易失眠者以微溫的溫泉為宜,最好能稍微躺著浸泡,若感到頭痛、噁心、心悸時則不宜再浸泡。有特定疾病或有特殊生理狀況者,應自行注意泡溫泉時的安全。

  第七,通常自溫泉池起來後不必再用清水沖洗,但皮膚過敏的人或泉質濃度過高時,最好還是再沖一下,才不致有反效果。

  最後,為了安全起見,孩童浸泡的水溫不宜過高,大人應先行測試。

(來源:21CN旅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