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位於哪裡

江西位於中國東部長江中下游南岸,因境內大河以贛江為最,故簡稱贛。江西歷史悠久,向以經濟繁榮、文化發達而享有“物華天寶,人傑地靈”之譽,是名符其實的“江南昌盛之地”和“文章節義之邦”。

江西位於中國東部長江中下游南岸,因境內大河以贛江為最,故簡稱贛。江西歷史悠久,向以經濟繁榮、文化發達而享有“物華天寶,人傑地靈”之譽,是名符其實的“江南昌盛之地”和“文章節義之邦”。山清水秀,人文薈萃,名勝眾多,遺產豐富。著名的《滕王閣序》中“襟三江而帶五湖,控蠻荊而引甌越”,“秋水共長天一色,落霞與孤鶩齊飛”讚頌的就是這片土地。 江西的著名景觀有: 廬山-“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到廬山不可不訪三疊泉。 景德鎮-中國瓷都。“白如玉、明如鏡、薄如紙、聲如馨”是景德鎮瓷器的最好寫照。 龍虎山-中國道教發祥地。奇峰秀出,丹崖連綿,碧水泛舟,風景如畫。 井岡山-風景秀美,山巒疊嶂,同時還是中國革命老區。 婺源-與安徽黃山一帶相接,村莊散佈群山之間,山溪繞村而流,人文氣息濃厚。
跟浙江相連,在浙江的西邊。
看地圖就是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