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的八一廣場怎麼樣

好啊

作為英雄城南昌的象徵,八一廣場一直是南昌乃至全省政治、經濟、文化活動的重要場所。隨著時代的推進和南昌社會、經濟的發展,人民群眾對八一廣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2001年7月,南昌市委、市政府把八一廣場改造工程列入建設現代文明花園英雄城市的重大工程。整個廣場的改造都傾注了領導者的心血,每一項工程設計都凝聚了設計者的智慧,每一寸土地都灑遍了建設者的汗水。經過3年的改造,八一廣場核心區面積由原來5萬平方米擴大到7.8萬平方米,規劃還把周邊環境納入廣場改造範圍,面積達30多萬平方米,使其集紀念性、標誌性、群眾性及休閒性為一體。

整個八一廣場改造,以八一精神為靈魂,以八一起義紀念塔為標誌,以歷史文化為載體,以市民參與為目的,處處體現八一歷史,展示八一文化。記者在現場看到,八一起義紀念塔在保持原有莊重風格的基礎上,加高8.1米,塔基和塔身部分材料更換為潔白的漢白玉,顯得更加雄偉、挺拔、明快;塔頂增加了軍旗的旗套,使八一軍旗更加鮮豔飄逸,富有動感。紀念塔前新增了120米長、14米寬的金水河,寓意軍民魚水情。金水河下,百米長的音樂噴泉伴隨著《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走進新時代》等雄壯的樂曲翩翩起舞。還有八一軍史浮雕,以江西現有的八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為題材的山水浮雕栩栩如生,充分體現了江西的地域文化特色。升旗台的北側,鐫刻江澤民同志的親筆題詞“軍旗升起的地方”,突出南昌在中國革命中的特殊歷史地位;南側用漢白玉鐫刻毛澤東手書字體“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凸現了八一起義的深刻含義和偉大意義。

一張張燦爛的笑臉,一盆盆美麗的鮮花,一束束絢麗的彩燈,南昌市民在新八一廣場駐足欣賞,照相留念……一位“老南昌”自豪地說,新八一廣場變得更加寬廣壯麗,更加莊嚴雄偉,更加特色鮮明,更富時代氣息。一名特意趕來的解放軍戰士興奮地告訴記者:廣場突出了八一精神,是人們緬懷先烈的聖地,無愧於英雄城的象徵。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