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橫店吧

位於浙江省中部,轄67個行政村,41個居委會,8.6萬人口,2001年實現了工農業總產值100億元,農(居)民人均收入7820元,是我省重要的高科技工業城,被譽為“中國磁都”和“東方好萊塢”。
橫店影視城聞名遐邇,建有10多個風格迥異的影視旅遊基地,以尊重史實的嚴肅態度和真實性與藝術性的高度統一的手法再現了中國列代朝野,世間萬象的豐富人文景觀,氣勢雄偉壯觀,讓影視界和遊客讚歎。2000年,橫店影視城被評為我國首批旅遊區最高標準AAAA級。影視基地有占地359畝盡顯十九世紀南粵的古城風貌,構成當時香港社會政治、經濟、社會、文化中心的廣州街、香港街;占地600畝的清明上河圖;占地800畝的秦王宮;占地150畝江南水鄉和橫店老街等一大批旅遊和影視景點。2001年有100多個劇組、150萬遊客到橫店影視城拍攝和旅遊,直接收入達8000多萬元。
橫店工業堅持“非高科不上”,到目前已基本形成磁性材料、醫藥化工、得邦照明、工程塑料、輕紡針織等門類的工業,2001年,街道工業科技技改投入資金16億元,高科技工業產值占整個工業產值的65%以上。2月份,在上海南匯區購置3000畝土地創建高新技術工業園區,以加速科技成果的轉化。2001年,橫店集團位居中國最大經營規模鄉鎮企業1000家第3名,2002年9月26日,中國最高利稅總額鄉鎮企業1000家第2名,中國最大出口創匯鄉鎮企業1000家第4名,2002年中國企業500強第13l位。磁性材料生產量占世界第一,醫藥化工在全省同行業居第一,照明節能燈95%的產品出口北美和歐洲市場,成為我國“綠色照明”重要的生產和出口基地。橫店的工業經濟強勁,正駛向大發展、國際化的快車道。
橫店的城市化建設飛速猛進,初步實現建城區面積18平方公里,規劃區面積35平方公里,形成“四縱四橫”城市交通網絡,成立了城市綜合執法大隊,對市容市貌、環境衛生、交通秩序實現全方位綜合整治。橫店街道下一步目標是建成10萬人口以上規模的小城市,按照工業區、旅遊區、商貿城、生活區、金融區、教學區的要求,逐步把橫店建成人居環境優美、物質富裕、社會安定的高科技工業城、影視旅遊城、國際商貿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