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冬季戶外旅遊五最大危險線路 是什麼?

新疆著名的戶外活動團體--小羊軍團近日貼出新疆冬季戶外徒步最危險的五條線路,建議"驢友"們無論到哪裡去徒步或探險,都要做好充分的準備,隨時留下自己行程的詳細資訊以備救援,同時結伴行走,永遠不要試圖去冒犯自然和人類的法則。

  這五條最危險的冬季戶外徒步線路分別是柏格達穿越、庫姆塔格沙漠穿越、孤身徒步南疆荒漠、馬拉扒犁去喀納斯和探險南山腹地。

  據瞭解,這五條"危險線路"是"各有特色"。其中,柏格達穿越路線是烏魯木齊周邊最經典的徒步路線之一,全程約55公里,夏季徒步時間約兩天半,難度係數為5級,適合有一定經驗和裝備的戶外愛好者。但是到了冬季,這條風光無限的線路卻充滿了危險,積雪、零下30攝氏度的低溫、隱藏在積雪下的冰水使"驢友"防不勝防,極易陷入冰河凍傷。

  第二條"危險線路"--穿越庫姆塔格沙漠是一條距離烏魯木齊較近,又非常典型的沙漠徒步路線。全程實際徒步距離約70公里,需要兩天半時間,難度係數6級。這條線路由於夏季氣溫高而無法穿越,因此成為近幾年戶外愛好者冬季徒步的首選。但沙漠徒步必須攜帶大量的水、指南針和GPS,否則無異於自殺。

  第三條"危險線路"是冬季徒步南疆荒漠,這條線路所到之處大多為杳無人煙的荒原,必須有嚴密的組織和完善的後勤保障,切忌孤身探險。

  而冬季探訪"人間仙境"喀納斯的"驢友"們,很難想像那裡的低溫和必須乘坐兩天馬拉扒犁才能完成的80公里的山路。在這兩天裡面,乘客要穿著厚厚的軍大衣,幾個人擠成一團,龜縮在扒犁上,背對著風寒。在這樣的環境下,連續幾十分鐘不活動,就有可能凍傷。

  最後一條"危險線路"--南山,在夏季是烏魯木齊戶外愛好者徒步的樂園。但到了冬季,由於隱藏在深山的野豬和狼頻繁出沒,"驢友"容易遭受野獸攻擊,因此也是一條危險道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