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周出遊如何選擇旅行社?

邋邋邋看廣告,縮小選擇範圍


邋邋首先,要看廣告上有無刊登旅行社的許可證號。按規定,旅行社許可證號是旅遊廣告必不可少的,少了它,廣告中的旅行社就很可能是無證非法經營的“野馬”社。參加這種旅行社的團隊,旅客權益很難得到保障。


邋邋其次, 要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和愛好選擇旅遊線路。有些廣告在介紹線路時不免有溢美之詞,這就要考考各人的眼力了。


邋邋邋邋邋瞭解旅行社的經營範圍


邋邋根據《旅行社管理條例》中的規定,國際旅行社的經營範圍包括入境旅遊業務、國內旅遊業務;國內旅行社的經營範圍僅限於國內旅遊業務。旅客報名時,可以要求旅行社出示旅遊部門頒發的《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和工商部門頒發的營業執照。


邋邋如報名點與旅行社總部在一起時,可要求其提供原件;如報名點遠離旅行社總部,應要求其提供旅行社總部的辦公位址和聯繫電話,以備核實之用。對出國遊旅行社的收客點,一定要有旅遊部門批准的證書。凡是遇到報名點提供不出任何依據證明營業場所合法性的情況,參遊人員一定要到該營業場所提供的旅行社去核實真偽。這也是遊客自我保護的一種必要手段。


邋邋邋邋邋學會選擇自己信任的品牌


邋邋每一個旅行社都有自己的名稱和品牌,就像我們選擇家用電器一樣,要求功能全、品質好、信譽高、售後服務到位。正規的旅行社或者說有較高知名度的旅行社,都千方百計地樹立自己在市場中的形象,有些旅行社通過改制優化了企業的內部機制,還有的旅行社通過了ISO品質認證。從今年開始, 旅行社要逐步推行資格等級評定。要看一個旅行社的品牌,一般來說,如果這個旅行社採取掛靠或簡單承包的方式經營,兩張桌子一部傳真機,它的信譽不會太好。


邋邋邋邋邋不能用報價高低來決定取捨


邋邋要看一個旅行社的報價是否合理,你不妨搞點調查研究。一般來說,旅行社的報價包括兩種:一種是全包價,即包括交通、住宿、餐飲、門票等; 另一種是小包價,即只包一部分費用或在某一段行程中的費用。因此,旅客在報名時不能一味強調誰的價格便宜就跟誰走,一定要問清收費價格中包括哪些部分,還有哪些需要自理,不同價格你享受的服務和品質是不一樣的。 有一些不正規的旅行社或者叫“野馬”旅行社,為了爭搶客源,拼命壓低報價,這時你要格外注意,他一定是在你後面設好了圈套等著你去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