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果樹瀑布有多高?

黃果樹瀑布位於37公里的鎮甯、關嶺布依族、苗族自治縣的交界處,海拔600-1500米,降雨量1300毫米,風光秀麗、奇峰疊起、浩浩蕩蕩的白水河,驟然間由斷崖上跌落,形成九級瀑布。
  黃果樹瀑布是這些瀑布群中最壯美的一個,它高74米、寬81米;漲水時節,如蛟龍翻騰、浪花飛濺、水珠飛揚;枯水時節,瀑布猶如萬縷銀絲披掛、輕柔多姿、又是另一番風致。還未見瀑布就感覺到滿天的細雨正從瀑布方向向你撲來。
  在黃果樹瀑布的水簾背後隱匿著一條百米長的水簾洞,洞內除了千奇百怪的鐘乳石外,還有洞廳、洞窗和洞泉,真是暗藏天寶精華之地。其中的摸瀑台像外伸展數米,站在摸瀑台的前端伸手及可摸到瀑布飛流而下的瀑簾,震天的響聲讓你感覺到大地都在隨著瀑布的脈搏震動。瀑布下的犀牛潭可讓人踩入水中,從瀑布下端的最近距離感覺這大自然的神奇,驚歎這鬼斧神工般的黃果樹。
  除了黃果樹瀑布外,白水河上還彙集了數10個瀑布,有逶迤350多米的螺螄灘瀑布,有高、大、多、奇、美的滴水潭瀑布,還有頂寬達105米的陡坡塘瀑布及傘面形的天星橋瀑布;有的聲震如雷、有的飄灑無聲、有的雲翻霧卷、有的輕絲漫舞,姿態萬千、儀錶紛呈、真讓人游目四顧而無遐。每一個瀑布都有一個美麗的傳說。
  另外黃果樹瀑布四周林木蒼鬱、岩石磷峋、溶洞各異、龍潭星羅還有神秘難解的紅岩碑,關索領上的古驛道等名勝古跡,讓人應接不暇;總之,黃果樹瀑布風景區絕不會有負你的遠道而來。

黃果樹大瀑布高77.8米,寬101.0米這是主瀑布
還有17個小 些的瀑布!!
有著中國第一大瀑布之稱的黃果樹大瀑布,高74米,寬81米,也是世界上最壯觀的瀑布之一。河水從70多米高的懸崖絕壁上直瀉犀牛潭中,響聲震天,十裡之外,即聞其聲。
高74米,寬81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