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五一天津周邊遊

我五一只有2天的時間,又想出去玩,請問各位有什麼好建議?

薊縣二日遊  
  
  
第 1 天 
 從天津火車站每天有兩趟車到薊縣,分別為早7:30和晚19:00,大約三個小時可到。早晨出發,到薊縣後正臨近中午,有中巴車可以到盤山風景區(門票26元),盤山是京東第一山,山清水秀,清乾隆帝曾八遊盤山,並留下了“早知有盤山,何必下江南”之句,相信你也不願錯過。下午回到薊縣城內,可以到獨樂寺一遊(門票18元),這裡有我國最古老的木結構樓閣——觀音閣,以及古代的壁畫、雕塑等。  
第 2 天 
 乘專線旅遊車到黃崖關長城遊覽區(門票28元),這段長城雄奇蜿蜒,位於京津交界處,歷來就是薊北要塞,站在長城上,遠眺四周,一派蒼茫,怎不令人豪9e0氣干雲?下午乘火車回天津市區。想去北京玩的話,可以乘坐往北京方向的火車,繼續行程。 
 
天津市區二日遊  
  
  
第 1 天 
 早上從天津火車站乘907路公車到文廟參觀(門票4元),這裡是天津市區規模最大的古建築群,尤其不能錯過的是文廟外面的明代牌坊,天津市只此一處過街牌樓。結束了文廟的參觀後,已近中午,乘609,632,646,658,671等路公車可到南市食品街,這裡雲集了天津當地的知名小吃,以及全國各地的風味菜肴,你可以吃大餐,也可以到特色老字型大小嘗小吃,有幾味小食不可不食,像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十八街麻花,鍋巴菜等。饕餮之餘,你還可以抽時間欣賞一下附近的仿古建築。下午,你可以乘628,635,639,640等路公車到和平路商業一條街去逛一圈,天津物價相對而言不算太高,相信在這裡,你會有不小的收穫,如果你想流覽沿街的歐式風格建築,可以乘坐觀光巴士。夜幕降臨之後,從和平路向東步行可以到海濱,在海河文化廣場,有音樂噴泉,在華燈映照之下,呈現出流光溢彩的迷人景致。晚上到旅館一條街住宿。  
第 2 天 
 早上到世界第四、亞洲第二的高塔天津電視塔參觀(門票50元),站在距地面248-278米處的瞭望廳,你可以輕而易舉欣賞到方圓百里的美景。接下來可以乘坐650,657,824,841路公車到濱江道站下車,首先到天津規模最大的西開教堂,參觀法式古典建築,以及內部華麗的裝飾風格。走過天橋,天津市又一塊繁華商業街區棗濱江道就在眼前了,街道中一字排開了四座現代化商廈,座落於其中的勸業場是必去之地,它可是近代天津商業的象徵。沿著山東路走到與瀋陽道交界處就到了瀋陽道古物市場,這是天津一個大型的古文物集散地,市場內有百餘家店鋪和300多個地攤、店鋪,所有的店鋪都是仿明清時的樣式而建,以經營古瓷、家俱、鐘錶、字畫、文房四寶、以及各類工藝品而著稱,場內可講價,還能以物易物,若你自認為眼光夠好,又對古文物愛不釋手的話,不妨到這裡一試,這可是中外收藏家和收藏愛好者遊覽選購的好去處。 
 
塘沽一日遊  
  

  
第 1 天 
 早上從天津火車站前乘822路公車,或乘渤海一日游的專線車到塘沽,參觀位於塘沽區海河西岸的潮音寺,然後在塘沽新港乘遊船出海,撲面而來的海風和一望無邊的大海准能帶給你水天一色的清新感受。下午,你可以選一處小店,品嘗海味十足的新鮮的魚、蝦、蟹,讓你大飽口福,傍晚時分,就可以帶著一肚子的滿足打道回市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