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三結義發生在桃花開的時候嗎?

這個問題有點意思,三國演義上說的是初秋,三國志上則沒有交代,涿州是我的第二故鄉,現在涿州還有桃園這個地名,
桃園三結義所指的地點是桃園無可厚非,但歷史記載中卻沒有任何三人結義的內容 ,也有人曾指出三人並沒有結過義,這一點在三國志上可以看出來,
劉備和張飛都是涿郡人,
他們三個初次見面的時候是初秋,隨後結義,當時正值黃巾大亂,如果從時間上推斷,是中秋,正是秋收完了以後,
這個時間很難考證,但是劉備雖是靖山王的子孫,卻是個農民,當時關羽賣的是豆子,從時間不推斷不難看出,當時劉備無事才進的城,張飛是個賣肉的,當時只定也不是很忙,再看服飾,三國志和三國演義中均有寫到,張飛袒胸,可見天氣定還有些熱,只有這些了,

在桃花開的時候
桃園三結義,呵呵,是啊。
是的。
東 漢 末 年,朝 廷 腐 敗,張 角 率 領 農 民 起 義,反 抗 朝 廷,起 義 軍 頭 戴 黃 巾 作 為 記 號, 這 就 是 曆 史 上 有 名 的“黃 巾 起 義”。

東 漢 皇 帝 為 了 鎮 壓“黃 巾”, 下 令 各 地 招 收 新 兵。這 天, 劉 備 正 看 招 兵 的 告 示, 身 後 又 擠 過 來 一 個 黑 臉 大 個 兒, 名 叫 張 飛。 兩 個 人 便 商 量 一 起 去 參 軍。

劉 備 和 張 飛 來 到 一 個 酒 館。他 們 正 喝 著 酒, 一 個 紅 臉 大 漢 進 來 了, 喊 道:“ 快 給 我 拿 酒 來, 我 急 著 去 參 軍 呢!” 劉 備見 他 身 材 高 大, 非 常 威 風, 就 請 他 一 起 喝 酒。 這 人 名 叫 關 羽, 因 為 殺 了 本 地 的 惡 霸, 才來 到 這 裡。 劉 備 說:“ 我 們 一 起 幹 一 番 事 業 吧!”

三 人 喝 完 酒, 一 起 來 到 張 飛 的 桃 園。 他 們 在 桃 園 裡 對 天 起 誓,結 為 兄 弟。 這 就 是 著 名 的“ 桃 園 結 義”。
至今無法證明
不是
是的
不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