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到東南沿海一帶去旅遊,到哪裡最好呢?

車轍之一
浙江沿海線路
把城市拋在身後
城市人想要大啖肥美的海鮮根本不必興師動眾,帶上簡易行囊,開著心愛的“寶馬”,離你最近的海邊在日落前總可以到達。
是提神醒腦的雙休日、黃金周一下子把這條路線跑得無比火爆。想想看,半天不到的時間,陽光、沙灘、海浪和饕餮美食就應有盡有了,不由得困居城市的爬行族們不動心。
因此海鮮季節雖然還比較遙遠,從上海到象山的路線上已經是前赴後繼了。
體驗——青山簇擁下的大海
從寧海口到象山的高速路段全長58公里,這部分路段彎道較多,隧道也很多,基本上是繞山而行,速度是沒法上去的了。不過沿途青山簇擁的景色倒很讓人心曠神怡,在滿目青翠中的駕車感覺良好,和城市裡的渾濁逼仄大相徑庭。
熱點——宋皇城海灘
象山市地處寧波東南,北瀕象山港,南臨三門灣、三面環海,一路穿陸,海岸線長達800多公里。要吃最新鮮的海產品當然要去石浦,這裡住宿選擇較多,海鮮也便宜美味。位於石浦鎮北端的宋皇城海灘,是每年中國象山開漁節的主會場,此處沙平如紙,以小於15度的斜度向大海緩緩延伸,駕車兜風十分愜意。另外,松蘭山度假景區雖然開發不久,但風景優美山林俊秀,還有幽靜美麗的南田島、花嶴島、大佛頭山和著名的張蒼水抗清兵營遺址可供遊覽,愛山樂水的人在象山都可以各得其所。休閒沙灘、海上運動、游泳比賽、海島狩獵和漁家樂是這裡長盛不衰的熱門項目,掌燈後海鮮街上的夜市也十分引人入勝,外來遊客紛紛可以在這裡大飽口福。
車轍之二
福建南部海岸
陷入漁村深處
這恐怕是中國東南沿海最美麗的海岸線,依舊保持著古老的自然風貌和悠久的人文景觀。它起始于九龍江出海口南岸的漳州港,往西南方向延續至閩粵交界的鐵湖港,跨越龍海、漳浦、雲霄、東山和詔安五縣,延續數百公里。
龍海縣和漳浦縣的海濱是中國少數的地質公園之一,這裡有古火山口、海燭玄武岩特型柱狀節理景觀、花崗岩球狀風化與海蝕天然現成的“抽象畫廊”以及中國最長的一道連島沙壩——“黃金海岸”。中國的近代歷史,在這條具有漂亮岩岸和沙灘的海岸線上又留下不少風物故事,從至今六百多年前的明朝洪武年間為抗倭興建的鎮海衛城和六鼇、銅山、玄鐘所城,到十六、十七世紀葡萄牙遠征船隊和荷、英東印度公司船隊來閩交易開設商館,還有鴉片戰爭期間建造的炮臺堡壘,至今尚可按圖索驥。
體驗——深藏在漁村中的美
漫長的海岸線尚未被開發,沿途村民還維持著以農耕和漁業為主的生產方式,緊貼著海岸線有柏油路面的省道和紅土路面的縣道和村道,沿途人煙稀少,風景秀麗,這是一段最適合的自駕越野車巡遊的線路。我們也曾經駕駛帆船沿海岸線悠然航行,從另一種角度品味她的美麗,更多的時候是驅車走過無數次來回,為不經意間領略到的深藏之美驚歎不已,在沒有遊客的海濱中縱情獨享大海溫柔。
熱點:
福建沿海為數眾多的自然和人文景觀。從漳州出發,我們先後經過:漳州港港區東面盡頭嶼仔尾上的南炮臺;龍海縣隆教鄉白塘村海面是的牛頭山古火山口;赤湖鎮內南湖村海岸,由於颱風的沖刷才顯現出來的海底古森林化石群;嵌在奇異石壁和海灘之間的六鼇半島抽象畫廊;可以遠眺廣東南澳島的古雷半島;福建大陸最南端東山半島;位於閩粵交界處,十幾公里長的範圍內杳無人煙的,只有海岸的詔安鐵湖港。此外,沿途值得一探的未開放景觀還有龍海隆教海濱的鎮海衛城、漳浦湖西的趙家堡、六鼇古城、赤湖的錦江樓和古雷古城等。在漫長的福建南部海岸線上巡遊,每個人都會發現屬於自己的風景。
提示:
自駕車沿海岸線巡遊要特別注意潮汐,海底古火山口和古森林化石群景觀僅在低潮時才全部露出海面,此外下海游泳要選擇漲潮的時段,而驅車衝浪則要選落潮的時段,以免萬一重蹈曾經發生的水淹陸虎的典故。請留意潮汐。粗略的潮汐計算方法:農曆日期(若大於十五則先減去15)×0.8即是滿潮時間,再加減6是低潮時間。例如農曆十七,(17-15)×0.8=1.6,即高潮時間約淩晨1:30和中午13:30,前後兩個低潮分別是上午7:30和晚上20:30。
夏末秋初是颱風的多發季節,福建南部海岸線幾乎每年都有颱風或熱帶風暴登陸。出行前一定要留意旅行日程內的氣象預報,無論你是規矩的車驢還是追逐奇遇的另類。
海岸線沿途多有平整的草地可供停車和露營以及安排晚上的海濱燒烤,記得隨身攜帶有效證件以備邊防派出所警員查驗。
車轍之三
環繞海南
沿著浪花一路向下
海南島浪漫旖旎的熱帶風光是它吸引內陸遊客的一大亮點,那麼你是否想過自己駕車,穿越椰林樹影,橫貫海南呢?試想在陽光海風裡縱情飛馳,試想在藍天白雲下放開心懷,真是一個難以抗拒的夢幻誘惑。
我們精心打造了東西兩條海南島自駕車經典線路,獻給各位愛車的自遊人。
東線 海口——文昌——文教鎮——銅鼓嶺——東郊碼頭——瓊海——博鼇——興隆——陵水——提蒙鎮——本號鎮——吊羅林業局(吊羅山)——保亭(保城鎮)——七仙嶺——陵水新村鎮(南灣猴島)——三亞
體驗——沿海岸線疾馳
從瓊海前往博鼇鎮的公路稱得上是海南最高等級的公路,新鋪的柏油路面平整寬闊,夜晚燈光照明也屬上佳,是難得可以放開來跑的路段。海南駕車行駛中最常見的問題,非常物體忽然出現在公路上的情形在這一路段比較少見。
熱點
東線是不折不扣的自然風光之旅,無論是海口的西海岸帶狀公園,文昌的銅鼓嶺自然保護區,還是東郊的椰林、瓊海的白石嶺風景區,無不可以使你領略到最火辣純粹的海島風情。興隆萬泉河的漂流項目是另一種心跳的刺激,東嶼島號稱海南的人間天堂,豪華酒店和度假村呈現出夢幻般的休閒氛圍。七仙嶺溫泉能夠使你滌盡一路風塵,而南灣猴島的新村港魚排又以“漂浮美食島”的盛名安撫著你饑腸轆轆的胃。熱帶的新鮮水果和海產品在東線沿途應有盡有,車行途中可以盡飽口欲和眼福。
體驗——和火車一起前行
海南是全國惟一一個高速公路不設收費站的省份,所以在西線上最爽的感覺就是一路暢通無阻。環島西線相比較繁忙的東線,交通流量相對偏少,整個西線公路交通環境更為寬鬆,適合喜歡安靜悠閒的駕車者。海榆西線還有一個激動人心的壯觀體驗就是可以與火車賽跑,蔚藍大海邊拍攝呼嘯而過的蒸汽機車是個美妙的夢想吧?想想在藍色的海岸線上和火車一起並行是怎樣的場景吧,這在昌江至三亞的海榆西線上可以達到目的。
熱點
西線公路一帶相對于開發較早的東線,這裡的原始風貌更為淳樸,也保留著更多的少數民族風情。駕車遊走西線,與東線的自然美景相比,這邊的人文逸趣能帶給來這個熱帶海島的遊客更不一般的感受。“詩鄉歌海”的儋州有東坡書院、海南熱帶植物園,新英古鹽田、棋子灣等人文勝地;昌江的黎族自治縣可以瞭解這個原著民族的民風民俗,品嘗他們富有特色的傳統食物;三亞的大小洞天、亞龍灣和天涯海角風景區幾乎已經成為了海南旅遊的標誌,每個到這裡的遊人都會為它碧海銀沙的熱帶風光所陶醉。
另外,三亞的鹿回頭山頂公園、亞龍灣貝殼館、亞龍灣蝴蝶谷和蜈支洲島是參觀熱帶生物的最佳選擇。
餐飲方面儋州地方特色的菜肴口碑很好,有儋州魚肚、光村沙蟲等等,三亞最出名的就是生猛海鮮了,三亞三珍是他們的招牌(鮑魚、魚翅、海參),在三亞灣廣場的大排檔就能享受到最地道的海鮮大餐。

我給你推薦個地方, 那裡有很多的網友自己設計上傳的線路,我自己出去玩一般都要先去那找點資料。回來後也會把自己的經歷分享給大家,希望也可以看到你的分享。 祝你旅途愉快

可以到杭州、蘇州等地方旅遊的。
杭州 蘇州 南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