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避暑勝地?

十大避暑勝地:

廬山
涼爽指數:5星
打榜理由:幾千萬年前的地殼運動,造就了廬山疊障九層、崇嶺萬仞的赫赫氣勢,伴生出峰詭不窮、怪石不絕的剛陽之美。由於廬山高聳於江湖之間,雨量豐富,年降水量可達1950一2000毫米,故山中溫差大,雲霧多,千姿百態,變幻無窮。到廬山旅遊,不可不體味廬山的雲霧之美!到此消暑,環境幽靜,煩熱頓消,成為全國著名的避暑勝地。
玩法提示:看珍惜地貌、避暑、攝影、看雲霧

青海湖
涼爽指數:4星
打榜理由:青海湖四周被四座巍巍高山所環抱,煙波浩淼、碧波連天的青海湖,就像是一盞巨大的翡翠玉盤平嵌在高山、草原之間,構成了一幅山、湖、草原相映成趣的壯美風光和綺麗景色。這裡地勢高,氣候十分涼爽。即使是烈日炎炎的盛夏,日平均氣溫也只有15℃左中,是理想的避暑消夏勝地。
玩法提示: 看湖、攝影、避暑

北戴河
涼爽指數:5星
打榜理由:北戴河位於河北省秦皇島市西南,南臨渤海,北靠聯峰山,海灘漫長曲折,沙軟潮平,林木蒼翠,水面涼氣輕拂,是著名的海濱避暑勝地。盛夏季節,這裡氣候宜人,遊人置身其間,心曠神怡,暑氣皆消。這裡還是神州九大觀日處之一,北戴河觀日處位於北戴河海濱,東北端的鷹角亭為最佳地點。
玩法提示: 看日出、玩水、玩沙、避暑

桂林山水
涼爽指數:5星
打榜理由:桂林地區屬岩溶地貌,這些特殊的地貌與景象萬千的灕江及其周圍美麗迷人的田園風光融為一體,形成了獨具一格、馳名中外的“山青、水秀、洞奇、石美”的“桂林山水”。這裡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態;灕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潔如鏡;山多有洞,洞幽景奇,瑰麗壯觀;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滿目,而自古就有“山水甲天下”的讚譽。
玩法提示: 看珍稀地貌、玩水、看山

烏鎮
涼爽指數:4星
打榜理由:烏鎮是一個歷史悠久,文化氛圍濃郁的水鄉古鎮。這裡除了具備小橋、流水、人家的水鄉風情和精巧雅致的民居建築之外,更多地飄逸著一股濃郁的歷史和文化氣息。在這座小鎮,歷史上曾經出過64個進士,161個舉人。現代中國的文學巨匠-茅盾,也誕生在這個小鎮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