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廣西南寧的氣候特點

可能將來會去南寧工作,但我是北方人,不怕熱但是非常怕潮,不知道那裡的氣候怎麼樣,冬天會不會比較陰冷潮濕,最冷的時候到什麼程度,最熱的時候到什麼程度,當地人都是怎麼適應那裡的氣候呢?另外它和廣州在一個緯度,不知道氣候上差別大不大,希望熟悉南寧氣候有切身體會的朋友給些個人體會式的詳細介紹,謝謝。@multimore@關鍵想知道南寧那裡是不是很潮濕,冬天室內冷不冷,因為在北方都有暖氣,室內是很暖和乾燥的,對濕冷的環境很不適應。

地理概況南寧地處廣西南部偏西,北回歸線以南,介於東經107度45分至108度51分及北緯22度12分至23度32分之間,座落在四面環山的小盆地。平均海拔80至100米,最高處為496米,屬珠江水系的邕江貫穿市區,水資源非常豐富。南寧東鄰粵、港、澳,南臨北部灣。背靠雲、貴、川大西南,毗鄰越南。是大西南出海通道的重要咽喉,也是東南沿海和西南腹地經濟區域的結合部,具有優越的地理環境。
  自然氣候南寧屬亞熱帶季風區,陽光充足,雨量充沛,霜少無雪,氣候溫和,年均氣溫在21.7攝氏度左右,冬季最冷的1月平均12.8攝氏度,夏季最熱的7、8月平均28.2攝氏度。年均降雨量1300毫米,即使在炎熱的夏天,降雨量也十分充沛。優越的氣候條件,使得這裡一年四季綠樹成蔭,繁華似錦,物產更是豐富。如此,有:“草經冬而不枯,花非春而常放”之說也是名符其實。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