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南昌是江西省省會,全省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位於江西北部,長江南岸,贛江下游,濱臨鄱陽湖,東南地勢平坦,西北丘陵起伏,全市境內江河縱橫,湖泊星羅棋佈。南昌之名始於西漢,西元前202年,漢高祖劉邦派穎侯灌嬰率兵進駐南昌,並修築南昌城,定名南昌,取“南方昌盛”之意。唐宋為江南西道及洪前治所,為東南有名的都會,故又稱“洪都”。

  南昌城區現在非常繁華,位於市中心的八一廣場綠草如茵,可容納10萬人。屹立在廣場南端的八一南昌起義紀念塔高聳入雲,成為南昌革命歷史的豐碑。改革開放後,南昌的旅遊事業發展迅速,許多的文物古跡修復一新,自然景觀26處人文景觀已達78處,南昌臨近周邊地區有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廬山風景名勝區,鄱陽湖候鳥保護區、龍虎山國家風景名勝區、井岡山國家風景名勝區、三清山國家風景名勝區。形成了以南昌為中心,沿京九鐵路風景帶為重點,輻射江西全省的旅遊、觀光體系。

  南昌又是一座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英雄城市,“八一”南昌起義舉世聞名,中國人民解放軍誕生於此,故南昌又有“英雄城”之美稱。

  改革開放後,南昌旅遊業發展迅猛,許多文物古跡修復一新,南昌已成為一座世人矚目的熱點旅遊城市。

  位置:位於江西北部,長江南岸,贛江下游,濱臨鄱陽湖

  面積:7402.36平方公里

  人口:450萬

  行政區劃:包括東湖區、西湖區、青雲譜區、灣裡區、郊區、南昌縣、新建縣、進賢縣、安義縣。

  概貌:南昌市位於東經115°27′∼116°35′,北緯28°09′∼29°11′,處江西省中部偏北,贛江、撫河下游,濱臨我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

  景觀:

·南昌起義總指揮部舊址 ·八一南昌起義紀念塔 ·百花洲 ·翠岩禪寺
·二十軍指揮部舊址 ·方志敏烈士墓 ·蜚英塔 ·洪崖書畫院 ·渾圓山莊
·江西省博物館 ·京東水上樂園 ·軍官教育團舊址 ·魁星閣 ·烈士紀念堂
·梅嶺風景名勝區 ·夢山勝跡 ·南浦亭 ·甯王朱權墓 ·鄱陽湖候鳥保護區
·青山湖 ·孺子亭 ·繩金塔 ·十一軍指揮部舊址 ·水觀音亭
·宋應星紀念館 ·桃花三村 ·滕王閣 ·天甯古寺 ·天香園
·西山萬壽宮 ·象山森林公園 ·新八一大橋 ·新四軍軍部舊址 ·沿江新綠帶
·佑民寺 ·雲居山真如寺 ·朱德舊居 ·八大山人紀念館 ·南浦園
·南磯山 ·李渡燒酒作坊遺址 ·“夢娘娘廟” ·翠峰亭 ·罕王廟
·金鐘架 ·決戰場 ·夢山石室 ·獅涎泉 ·望月坪
·幽篁琴趣 ·澤頭廟 ·好漢坡 等。

  南昌風景秀麗,名勝古跡眾多,有“物華天寶、人傑地靈”之稱。

梅嶺,騰王閣,繩金塔,八一廣場,八一大橋,還有公園之類的等等
四大名摟之一:滕王閣
紅色之旅:井岡山革命根據地
瓷都:景德鎮
4A級風景名勝:廬山、三疊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