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最適合去的十大水鄉

安昌——感受紹興民俗(浙江-紹興) 安昌本來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小鎮,可是水鄉旅遊熱起來以後,安昌也就借機開始發“燒”。這個地處文化名城紹興附近的小鎮,已經度過了漫漫千年的歷史。如果說還有什麼比較出名的話,那就是清代的紹興師爺了。

光福——香雪海的故鄉(江蘇-蘇州) 走近今日的光福古鎮,可能不會象大多數江南水鄉古鎮那樣,滿眼看到的是橋弄亭堂,但是兩千五百年的漫長歷史仍然說明了這裡的古老。到光福的人,大多是沖著光福鄧尉山塢的梅花去的,這也是眾多水鄉古鎮中一道獨特的風景。

朱家角  現代都市中的古鎮(上海) 朱家角在前幾年還是一派古色古香,可是經濟浪潮太過洶湧,不過幾年,朱家角的容顏已經大改,小鎮距上海市區很近,這讓朱家角的旅遊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不過在大都市上海的身邊,有這樣一座古鎮也實屬不易。

木瀆——吳文化的聚寶盆(江蘇-蘇州) 吳王為取悅西施,修建姑蘇台,修建時需要大量的木材,就順水積木,木材源源而至,竟堵塞了山下的河流港瀆,地名由此而來。如此推算,木瀆已經有了兩千五百年的歷史了。

南潯——曾經最富庶的古鎮(浙江-湖州) 南潯是一個有近八百年歷史的水鄉古鎮,別看這只是一個小鎮,它卻是近代史上罕見的一個巨富之鎮。作為水鄉古鎮的南潯,似乎連隨處可見的小橋也與別處不同,充滿大氣與華貴。那這個小鎮如何會富有?因為附近遍地皆桑,家家養蠶,戶戶織綢,這在以農耕為主的封建社會,富庶也就不奇怪了。

u*直——婷婷玉立的少女(江蘇蘇州) u*直,這個名字可能很多人無法念出它的發音。在江南六大古鎮中,u*直沒有周莊的張揚,沒有南潯的厚重,它默默的在水流交錯中感受著四季,安靜的似一個內向的少女……

烏鎮——最具文化氣息的小鎮(浙江嘉興) 提起茅盾,幾乎人盡皆知,提起烏鎮,名頭也不小。據說,在這個小鎮,歷史上曾經出過64個進士,161個舉人,以及如茅盾、沈澤民等名人。坐在烏鎮小河邊的廊棚下,欣賞小鎮的風景,體驗這個小鎮所具有的文化氛圍,實有天上人間之感。

同裡——東方威尼斯(江蘇蘇州) 第一次看見同裡,是在影視片中,只是感覺這個地方很美。後來就知道的越來越多了:這裡號稱“東方威尼斯”,這裡有著名的集清代江南園林建築之大成的退思園,這是一個被15條小河分割,有49座小橋的千年古鎮……

西塘——夢裡水鄉(浙江嘉善) 從建鎮開始,西塘度過的時間約為600年,在江南的水鄉古鎮中算是短的,不過完整的明清代古建築,的確是江南水鄉古鎮中難得一見的。整座水鄉古鎮如詩如畫,人處其間,恍然桃源仙境。

周莊——神州第一水鄉(江蘇蘇州) 若要選中國最熱門的水鄉古鎮,周莊想必名列前茅。周莊最令人不忘的當推鎮上的橋,陳逸飛喜歡周莊,那幅《故鄉的橋》使周莊聞名天下。不過讓人們揪心的是,旅遊旺季,這 個小鎮 每天的遊客竟會達到上萬人,周莊還能承受多久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