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乘飛機講究多

從各大航空公司兒童票的銷售情況上看,兒童節期間,帶小孩出去玩的家長很多。前幾天,我們刊登了兒童乘機買票的注意事項,不少年輕的父母陸續打進13957115151搶訂熱線,諮詢小寶寶乘機的注意事項。

帶6歲以下兒童坐飛機,除了帶上身份證件外,還要特別注意他們的身體變化,及時發現問題,並給予適當處置。·克服飛機下降時的氣壓變化。他們可能在飛機下降時哭鬧、躁動不安。這是因為耳、咽之間有一條歐式管,當坐飛機、潛水、爬山或是電梯起降過快,氣壓變化太大時,因歐式管不平衡而感覺不舒服。建議飛機下降時,用奶瓶餵奶或水讓小寶寶吸吮;大一點的寶寶可以讓他們嚼飛機上提供的零食,目的就是進行吞咽動作,減少不適感。·嬰兒上感發燒分情況處理。如果寶寶有上呼吸道感染或鼻竇炎、中耳炎等問題,最好先不要坐飛機。如果已經排定行程,建議遵照醫囑,使用鼻黏膜消腫藥或飛行耳塞,清除鼻部分泌物後,捏鼻、鼓氣平衡中耳氣壓,可減輕航空中耳朵的不適症狀。

小寶寶如果在旅行途中出現發燒症狀,則要根據發燒原因做不同處理。有時孩子只是衣服穿多了,先幫孩子減少衣著,適當補充水分,或用30℃左右的溫水洗澡或擦拭身體,等到達目的地後及時就醫。如果小寶寶有精神狀態呆滯、唇色不好、呼吸加速等情況,就要儘快送醫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