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山有什麼景點?

黃山有什麼景點?



黃山位於安徽省南部是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地處皖南歙縣、黟縣和休寧縣的邊境。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其中精粹風景區約154平方公里。

在這裡,千峰競秀,有奇峰72座,其中天都峰、蓮花峰、光明頂都在海拔1800米以上,拔地極天,氣勢磅?,雄姿靈秀。90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與自然遣產”名錄,蜚聲中外,令世人難忘。

黃山集名山之長,泰山之雄偉,華山之險峻,衡山之煙雲,廬山之瀑,雁蕩之巧石,峨嵋之秀麗,黃山無不兼而有之。明代旅行家、地理學家徐霞客兩游黃山,讚歎說:“登黃山天下無山,觀止矣!”又留下“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的美譽。 黃山將以它雄奇的容貌迎接四海賓客。

黃山可以說無峰不石,無石不松,無松不奇,並以 奇松、怪石、雲海、溫泉 四絕著稱於世。其二湖,三瀑,十六泉,二十四溪相映爭輝。 ---黃山 還兼有“天然動物園和天下植物園”的美稱,黃山氣候宜人,是得天獨厚的避暑勝地。沒上黃山的人嚮往黃山,上了黃山的人更留戀黃山。它會使你高興而來,滿意而歸。

黃山四季景色各異,晨昏晴雨,瞬息萬變,黃山日出、晚霞、雲彩、佛光和霧淞等時令景觀各得其趣,真可謂人間仙境。


行知提示: 1、通常人們所說的黃山是指黃山風景區,它距離屯溪還有64公里。黃山區位于黃山市的北部,它雖然離黃山風景區較近,但交通不如屯溪便利。
2、注意黃山秋季如遇乾旱以及冬天,會有部分地方封山,如天都峰,我去了三次,春秋冬各一次,都遇到了封山,深以為憾。
3、上下山要注意安全。登山宜穿膠、布鞋。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老、幼者應有親人陪同。高血壓、心臟病等患者不宜登山。雷雨天不宜登山,更不要用手扶鐵索或在樹下避雨。
4、如果要露營可在北海賓館門口,另外在天海地勢較為開闊處也能找到合適的地方。在黃山防火期,在大多數地方是禁止露營的。實在找不到地方,先找好地方,等到天黑以後悄悄地幹。
5、黃山風大,夏季時有雷雨,不宜打傘,特別不宜撐帶金屬柄雨傘,易遭雷擊。可買一件輕便塑膠雨衣穿戴在身。
6、黃山日出氣勢磅?,宏偉壯麗。在黃山看日出最理想的地點是北海的清涼台和獅子峰,其次是光明頂和玉屏樓。看黃山晚霞的最佳地點是西海的排雲亭和丹霞峰。
7、如乘晚班火車回程,且車廂內人少,一定要保管好你的東西,不要把貴重物品掛在掛鉤上就睡覺。
8、安全:黃山山路陡峭險峻,登山宜穿膠、布鞋。雷雨天不宜登山,更不要用手扶鐵索或在樹下避雨。黃山多石階磴道,且有多處險段,登山時身體宜前俯,下山尤需緩步。途中邊走邊看,即分散注意力,又易失足,故遊人應銘記“看景不走路,走路不看景”、“大景不放過,小景不流連”的遊覽原則。高血壓、心臟病者,除隨身攜帶必備的救急藥品外,還不宜單人遊山,更不宜身臨險境。老、幼者應有親人陪同。
9、著裝:登山宜輕裝簡從。出發前可將多帶的行李物品寄存在山下各賓館、旅社的小件寄存處。登山以穿布鞋、膠底鞋、旅遊鞋為宜,切忌穿高跟皮鞋、塑膠涼鞋。黃山的氣溫比平原低10度左右,同時太陽輻射較強,請備恰當的遮陽衣帽。黃山風大,夏季時有雷雨。不宜打傘。游黃山時如果要留宿山頂,在旺季會很難找到有空床的旅館,遊客過多時連租大衣都困難。這時雨衣便顯得很重要了,擋風性能雖比不上棉衣,但比一般毛衣、夾克強的多。另外,黃山地區雨水充沛,夏季十天裡會有七八天有降水,黃山的幾座山峰上因為風大路陡,是不允許打傘的,因而雨衣也就顯得必不可少了!
10、消費:山上東西很貴,稀飯3元一碗,一碗青菜湯則要10元,北海賓館的自助晚餐90元/人。食品價格隨地域的遠近而大大不同。在北海一瓶開水只要5元,西海要10元,而在光明頂則要20元錢才能買一小杯所謂的咖啡或牛奶。所以建議你自備一些輕便食品上山,上山后如再要補充“彈藥”,宜在北海等地。
11、環境 山區防火,特別重要,山上缺水,一旦失火無水可救。除規定的吸煙點外,不得在景區內其他地方吸煙,更不許使用明火。黃山的衛生很好,清潔工人可能要到懸崖上撿垃圾,你可以減少別人的麻煩,紙張、膠袋應捆紮後置於垃圾池中,以免被風吹落山崖。
12、民風 黃山山民招攬生意很有耐心,在往屯溪的車上即可見到。黃山除了門票和纜車外,基本上什麼都可以還價,但也不要隨意還價,避免個別不良商販強賣商品。
13、觀景佳處 ?觀日出最佳地點:清涼台、曙光亭、獅子峰、玉屏樓、光明頂。 ?看晚霞最佳地點:排雲亭、丹霞峰。 ?看雲海最佳地點:玉屏樓觀前海、清涼台觀後海、白鵝嶺觀東海、排雲亭看西海、光明頂看天海。 ?看雪景最佳地點:玉屏樓、北海、松谷、雲谷和溫泉。
14、冬游黃山須知 ?高山風大,寒冷,以著羽絨衣戴風雪帽為好。 ?冬季雨雪多,路滑,宜穿旅遊鞋,如套上草鞋更好,同時別忘了帶手杖與手套。 ?如體力不支,可至雲穀寺坐纜車登山,既舒適又安全。 ?夜宿以雲穀山莊和桃源賓館為好:前者有冷暖空調,24小時有熱水沐浴;後者有暖氣開放,室內溫暖如春。 ?晚餐可適量飲酒,以禦寒氣,尤以在北海、玉屏樓等高山賓館住者更宜。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