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族旅遊7種另類裝備品

在艱苦的長途旅遊生活中要保持輕鬆,還要保持一定的“奢侈”與“享受”。因此,旅途帶東西不要太多,像衣物、吃食等能夠隨時購買的東西儘量不帶。不過以下幾種另類裝備可是“奢侈”與“享受”之品:

1、頭巾:徒步于叢林中,蜘蛛網是常有的,讓它纏在頭髮上,一定難受,用頭巾不擋視線,拍照不碰取景框,還可擦汗。一塊小布,還可作毛巾或領巾,必要時還能禦寒。

2、 手杖:伸縮式的最好,必要時趕野狗,做獨腳架,開路打草。

3、飛碟:可當作長途車上的水果託盤、切菜或書寫的墊板、碗碟、小臉盆或盛水器,水陸二用的娛樂用品。

4、私人名片:沒有嚇人的頭銜、炫耀的公司。只有電話、位址、E-mail。免卻反復書寫。關鍵時刻,還可作路標,隔100米放上一張,上面還可給後來人寫上留言。當然,如何放得醒目,也是一學問。

5、大方巾:一來可作浴巾,在峽谷瀑布遊完泳,眾目睽睽之下,換衣服就如此了。二來可披到肩上防曬。旅館床單髒,就拿它當床單了。

6、洗漱包:用處不說了,井井有條而已。

7、密封袋:每次出門帶10個,濕的衣褲,買的零嘴,皆可裝入。塑膠袋若不密封常會誤事。

以上物品,重量及體積不大,作用不小,特適宜背包族,不妨一試。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