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莫忘保健

旅遊是一種有益於身心的綜合運動。活動身體,可以流通氣血;欣賞自然美景,可調劑精神。因此,旅遊者在出門旅遊時,除對自身健康狀況和旅遊的氣候環境等情況要有充分瞭解外,還應注意個人的衛生保健,防止疾病,保證心情愉快地完成預定的計畫,達到旅遊休閒的最佳效果。

1、飲食要衛生合理,旅遊是一項有益於健康的活動,但體力消耗很大,因而要注意保按需分配一力和營養,保證飲食的衛生合理。

2、住宿要清潔舒適。參加旅遊團旅行,住宿自有安排,如果是自己外出旅遊,最好的辦法是事先聯繫安排好住宿後再登程,在無法事先聯繫的情裝飾品下,順利找到旅館的關鍵是“早去”、“晚歸”,這是順利住宿的竅門。因為,每天早晨有許多人離開旅館,這時去登記住宿就比較容易;“晚來”是因為有些旅館血有一些機動床位,晚一些來有可能住上。

3、行路要注意安全。人們外出旅遊最難過的是發生暈船,暈車。為防途中暈船,暈車,上車,船前不要吃得過飽,也不要空腹,車,船高速運動時不要看窗外的景色,可能自備一些藥品,如乘暈車甯,安定,清涼油等。

特別注意的是,旅遊住宿應堅持每晚睡前洗腳,有助於消除疲勞和腳部的酸痛麻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