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藏刷銀行卡時需三注意

隨著青藏鐵路通車,西藏旅遊熱持續升溫,也帶動了在藏消費熱潮,用銀行卡支付各種消費項目成了許多遊客的首選。不過,由於西藏的用卡環境不大成熟,西藏銀行人士提醒,遊客在西藏使用銀行卡時需“三注意”。

一是四大國有商業銀行中只有建行、中行、農行三家在西藏設有分行,其他銀行的具有銀聯標記的卡也可以在西藏使用,但遊客最好選擇在西藏設有分行的銀行卡 把握升浪起點 炒股不如炒匯
外匯市場直通車 沒有必賺只有穩賺
。另外,由於郵政儲蓄營業網點遍佈西藏,異地存取靈活方便,現在進西藏持綠卡已成內地旅遊者的首選。

近日,有個別客戶在西藏進行跨行跨省交易時,遭遇ATM機吞卡、刷卡消費失敗、無法取現等尷尬。銀行目前正努力提高服務品質,交易失敗的原因可能出在網路不通暢、卡片消磁、髮卡行出錯等方面。還有可能是該銀行卡BIN未輸入系統,這種情況只需撥打銀行電話,就可以得到及時解決。

二是刷卡消費不需支付手續費,也沒有金額限定。拉薩不少商店老闆都要求刷卡消費的客人多支付2%到5%不等的“手續費”,甚至提出低於1000元消費額不能刷卡的限制,給遊客帶來不少麻煩。銀行人士提醒消費者,這些行為都是商戶擅自作出的,刷卡消費並沒有金額限定,只要是在POS機上刷卡消費,銀行都不會收取客戶的手續費,客戶可以拒絕支付商戶所謂的“手續費”。

三是可以刷卡消費的商鋪數量有限,在藏消費最好預先取夠現金。目前與銀行簽約的西藏商戶並不多,主要是大型酒店、賓館、超市、餐館,也有一些特產店,西藏許多商鋪甚至部分品牌連鎖店都是不能刷卡消費的,在藏消費最好預先取夠現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