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選擇換房遊嗎?

歷經18年的旅遊黃金周,人們在盡興地享樂假日的同時,也在追尋更多的出遊方式。在剛剛過去的今年“十一”黃金周裡,一種“換房遊”正悄然興起。所謂“換房遊”,就是在兩個不同城市的家庭,互到對方的城市旅遊,在旅遊期間交換彼此的住處,這在國外是一種頗為流行的旅行方式。它既可避免“趕鴨子”式的組團游不自由的煩惱,又可節省住宿費用。但旅遊業界人士認為,因為人們在信任和隱私方面的顧忌,換房旅遊不可能演變為潮流。
有的人會選擇換房遊,原因是這樣可以節約錢。但也有人反對,認為讓別人住在自己家不安全。
我不會選擇換房遊,理由如下:換房遊就是讓陌生人住到自己家,這肯定讓人不放心,尤其是現在社會風氣不好,遇到竊賊到自己家,把家裡洗劫一空怎麼辦?換房游時還會擔心家裡會不會出了什麼事,旅遊也不會很愉快。而且,換房游期間,對方還可能把自己家里弄得一塌糊塗,隱私也會被別人看到。旅遊者的權益由誰來保證?
有人說換房游能節約錢,但我認為節約這些錢沒什麼用,如果家裡物品被盜,那價值要大得多,因此,換房遊是得不償失的。與其選擇冒險的換房遊,還不如選擇跟著旅行社旅遊。
現在,中國的社會風氣依然不佳,因此,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度還不高,換房遊也不可能在短時間內流行起來。只有在社會風氣好的情況下,換房遊才會有市場。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