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取駕駛證需要什麼手續?

許可事項名稱:機動車駕駛證核發
許可事項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第一、二、三款規定:“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符合國務院公安部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考試合格後,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發給相應類別的機動車駕駛證。持有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符合國務院公安部門規定的駕駛許可條件,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考核合格的,可以發給中國的機動車駕駛證。”
許可實施主體: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
一、申請
(一)申請方式
申請人本人到車輛管理所或者車管分所提出申請。
(二)申請材料的全部目錄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1)本市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在暫住地居住的居民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和公安機關核發的居住、暫住證明;屬於復員、轉業、退伍的人,還應當提交軍隊、武裝員警部隊核發的復員、轉業、退伍證明;
(2)現役軍人(含武警)的身份證明,是《居民身份證》;
(3)境外人員的身份證明,是其入境的身份證明和居留證明;
(4)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的身份證明,是外交部核發的有效身份證件。
3、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1)年滿61周歲的人員申請小型汽車駕駛證和左下肢殘疾人員申請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駕駛證,須經市衛生局確定的醫院身體檢查合格;
(2)屬於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外國駐華使館、領館人員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機構人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除外。
4、屬於持有軍隊、武裝員警部隊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還需提交軍隊、武裝員警部隊機動車駕駛證;
5、屬於持境外機動車駕駛證的人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還需提交所持機動車駕駛證。屬於非中文表述的,還應當出具中文翻譯文本;
6、機動車駕駛人相片4張,要求為:申請人本人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相片(校正視力者須戴眼鏡),規格為32mm?mm(1寸相片),人頭部約占相片長度的三分之二。解析度為300dpi。機動車駕駛證的相片可採用粘貼或數碼列印方式。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