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奇景攬勝

¤湖下湖:在美國阿拉斯加北部努沃克湖。湖水分兩層,上層淡水,下層咸水。拒考是因為地處海灣造成:狂風將海水卷湧入湖,沉入下層;陸地上的冰雪雨水流入湖內,由於比重小浮在上面,形成雙層湖。
¤塔中塔:浙江湖州正英塔,由內外塔組成。內塔建于唐鹹通年間,樓閣式舍利石塔,是石雕藝術的瑰寶。北宋開寶年間外建磚木塔加以保護,建築式樣與內塔相同,高55米,內壁有階梯盤旋而上。外蓖設平座欄杆,可憑眺湖光山色。
¤樹中樹:青島嶗山太清宮內有一株漢代古柏,離地 6 米洞穴中,生出一棵五倍子;離地 5 米樹隙內寄生一株淩宵,蛇繞攀援而上。蒼翠的柏,嬌嫩的五倍子,俏麗的淩宵,三樹一體,甚為奇觀。
¤樹上樹:雲南西雙版納許多樹椏上長有附生蘭等植物。鮮花盛開時,好如一座絢麗的"空中花園",別具風味,甚為壯觀。
¤蛇中蛇:非洲有的蛇咬人,傳播疾病。確有一種無毒纏人蛇,把睡著的人纏繞起來,蛇身發出辛辣味,使毒蛇逃之夭夭,保人安然。
¤樹中塔、塔中樹:在雲南西雙版納景金縣的猛臥佛寺,寺左有樹中塔,上方下圓被大青樹緊包住。寺右有塔中樹,高20米的大青樹含包於塔內,樹冠從塔頂中央挺出。二塔建於明末清初,堪稱奇塔之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