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歸來,如何甩掉疲勞?

幾天的旅遊歸來,回味著旅遊的快樂的同時,你可能會逐漸感覺腰酸背痛、四肢乏力乃至身心疲憊,這讓舒暢的心情總有那麼點兒不舒服……

消除疲勞的幾種常用方法:

1,洗澡:洗個熱水澡可以擴張毛細管,消除疲勞。但要注意先休息下,等心律正常後再洗。水溫最好40度左右,時間20分鐘左右,別太久。

2,泡腳:熱水泡腳有助睡眠,水溫可以稍微高一點,作用是有利於血管擴張、血流加快,增強血液迴圈。

3,按摩:旅遊是體力運動,會造成肌肉群產生乳酸堆積,按摩有利於乳酸被血液吸收並代謝。方法是用手捏或用拳頭輕輕敲打小腿、大腿及手臂、雙肩,使肌肉得到放鬆。作用
比單純坐著休息大的多。

小I重要提示:劇烈活動的第二天不要休息,一定要保持前一天一半的運動強度,給身體一個緩衝期,才能有效解除疲勞,儘快恢復體力。

小I再次提示女性朋友們:在旅遊歸來後要做一次體檢,主要是檢查一下自己是不是度過了一個健康的假日,是否被傳染上某些疾病,之後就可放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