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野豬應注意什麼

引進野豬應注意什麼
作者:cnongle 來源:中國農林網整理 發佈時間:2006-6-12 8:16:28 發佈人:admin
減小字體 增大字體

1、以特種野豬冒充純種野豬。許多場家把純種野公豬與家養母豬雜交產生的後代和特種野豬冒稱純種野豬高價出售。純種野豬生長速度極慢,2年才長50多公斤,而特種野豬6-7個月可長到90公斤。
2、用家豬冒充特種野豬。一些場家出售的特種野豬大多是特種野豬與家豬雜交的後代,其外觀已與家豬相差無幾,表現為耳大下垂,肚大背凹,嘴大而短。
純度越高的野豬其生長越慢,野性越強。種野豬春季發情,1年繁殖1胎,每胎產3-6頭。特種野豬繁殖能力強,年產22.5胎,每胎8-13頭,年產仔約25頭。野豬(特種野豬)毛一般為灰黑色或褐(棕紅色),小豬崽帶有條狀花紋,毛粗而稀,鬃毛幾乎從頸部直至臀部,耳尖而小,嘴尖而長,頭和腹部較小,腳高而細,蹄黑色。背直不凹,尾比家豬短,雄性野豬具有尖銳發達的牙齒。純種野豬和特種野豬主要表現在耳、嘴、背、腳、腹的尺寸大小程度上,若特種野豬外觀像家豬的就不是特種野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