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咪出遊的小錦囊

春天到了,准媽咪在家裡呆了一個冬天,當然也想出去透透氣,去感受一下春天的氣息,但你畢竟快要當媽咪了,想出去首先要有人陪同,最好不要一個人獨自出行,這樣才會有安全感,發生意外也可以提供幫助。

在旅行前要做好旅行計畫,不要讓自己和胎兒太勞累。

要避免去人多雜亂、道路不平的地方。出門在外,要有寬鬆的時間,保證充分的休息和睡眠。最好採用能自我控制行程的旅遊方式,儘量避免跟隨團隊觀光旅行。而且孕婦不宜乘坐顛簸較大、時間較長的長途汽車,如果可能,儘量坐火車或飛機。為預防暈車引起嘔吐,應攜帶幾個塑膠袋防吐。如果你是乘坐私家車做長途旅行,最好一兩個小時停車一次,下車步行幾分鐘,活動活動四肢,這樣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

如果出門時正趕上做孕期檢查,孕婦應及時在當地醫院檢查,以便掌握自身健康情況。回到家以後,再到醫院查一次。

出遊時儘量少帶行李,穿輕便的鞋子,衣服寬鬆,吃飯時要考慮到自己的營養需求。出現異常時一定要請人幫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