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旅遊四種“新式武器”

出門旅遊帶什麼好?除了身份證、錢、信用卡、個人洗漱用品、換洗衣物、簡易雨具、消炎藥創可貼、相機等等“常規裝備”外,還可配些“新式武器”。

“新武器”一:通用充電器

外出旅遊時我們喜歡帶上隨身聽、數碼相機、數碼攝像機等等電子產品,這就往往需要再帶上很多充電器,旅行不太方便。現在,你只要帶上一個通用充電器就可以了,市場上出售的一種通用充電器外形和普通充電器差不多,它有兩個插槽,一個插槽插上後,可以給數碼相機、數碼攝像機充電,換上另一個插槽,就可以給5號、7號充電電池充電,充電速度比普通的充電器還快。除了一般的電源插座外,它還可連接車載電源插座,在車上充電。裝備這樣的“武器”花費三百元不到,行囊卻輕了許多。

“新武器”二:通用轉換插頭

如果“五一”是出國旅遊,那麼你可能會擔心因外國插頭插座標準不同於我國,自己所帶的電器不能在那裡使用。在國外很難買到轉換插頭,而且價格很高。這裡建議你出門前在國內買好“通用轉換插頭”。模組組合的多用電源轉換插頭輕輕巧巧,如果你到美國去,那可以買帶美國插頭模組的轉換器,若是去義大利則可換個義大利模組的,帶七個模組的通用轉換插頭也只不過六七十元人民幣。

“新武器”三:空氣消毒劑

出門要注意衛生,尤其是春暖時節,細菌繁殖快,應該特別加以防範,你可以考慮帶上空氣消毒劑,對旅舍的空氣和物體表面進行消毒。“1227”、二氧化氯等殺菌消毒劑能滅殺細菌,但是有刺激性,還有氣味,長期使用,細菌還會產生抗藥性。國際上比較流行過氧化氫消毒劑,因為它安全無毒。威理空氣消毒劑就是由過氧化氫和增效劑、穩定劑複合而成的空氣消毒劑,殺菌力強,使用安全方便,如果帶上一小瓶60毫升的像一支牙膏大小的這種空氣消毒劑上路,就不用太擔憂衛生問題了。

“新武器”四:拉杆箱

備齊旅行用品後,你得找一個箱包收納它們了。旅行用的箱包最好外殼堅固,輕巧而功能多。你可以嘗試選用PROMAX箱包。這是由一群法國設計師設計的新穎箱包,擁有多項結構專利,譬如“蜂巢護墊”為包袋內容易破碎的物品如電子產品提供保護,還有“FlatpakTechnology”折疊式拉杆箱可以將拉杆箱折疊至書包大小,最貼心的設計叫“ArmadilloClaw”,拉杆箱的箱殼上有3個造型獨特的爪扣,可勾掛旅行背包,拖行時將背包掛在拉杆箱上以減輕身體的負擔,托運行李箱後再將背包背上肩頭,輕鬆自由。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