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景觀 英格蘭的巨石陣

人文景觀

英格蘭的巨石陣
巨石陣是英格蘭西南部索爾茲伯里平原上和一處古代遺址。一群粗糙切鑿的巨石塊兀立而圍成圓陣。

幾個世紀以來,這些巨石塊一直與神秘和離奇的傳說聯繫在一起,因為沒有人真正知道這巨石陣的用途。有許多關於巨石塊的推測。有些非常複雜,甚至荒誕。但是,還沒有一個推測得到證實。

巨石陣的建築是從元前3000年—西元前1100年分3個階段進行的,從挖掘圓環形的溝渠和土堤開始。巨石陣的大外環建於約西元前2100年—西元前2000年。在大外環內豎立著一個較小的石環。而兩組呈馬蹄形排列的巨石塊則分佈在小石環內。

最近一種流行的說法是巨石塊有天文現象的功用。巨石塊與一年中白晝最長一日的日出相吻合。這可能意味著,巨石陣的建造者們是太陽的崇拜者。巨石塊肯定不是德魯伊特(古代凱爾特人中一批有學問的人—譯注)建造的。在巨石陣被廢棄後很久他們才在這裡生存。

巨石陣所在的地區有許多墳墓和神廟,它們都已有好幾百年的歷史了。許多世紀以來巨石陣本身就是一個聖地,但我不知道該聖地在什麼時候或為什麼廢棄了。不幸的是,幾個世紀以來有些石塊已搬走去造房子,而另一些已經倒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