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景觀 埃及的阿布辛拜勒神廟

人文景觀

埃及的阿布辛拜勒神廟
埃及的阿布辛拜勒神廟真正稱得上是偉大的世界奇跡。令人驚歎的不僅在於如此宏偉的建築是在 沒有任何機械幫助的條件下建造而成的,而且還在於它的湮沒、發現和搬遷的整個過程。
兩座神廟豎立在尼羅河邊,是從山崖石壁中雕鑿出來的。神廟建於西元前1290年—西元前1224年埃及法老拉美西斯二世在位的時期。
最大的一座神廟伸進出山崖55米,附近拉美西斯的妻子尼菲拉麗較小的神廟外,有6尊挺立的雕像 ,其中4尊是拉美西斯,2尊是尼菲拉麗,每尊都高達10米。
1813年神廟還無人知曉,因為它們被埋在沙裡。1817年神廟被發掘出來,此後便一直是旅遊者嚮往的勝地。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兩座巨大的神廟在1965年—1969年被搬遷了,因為建造阿斯旺高壩而形成的納賽爾湖將淹 沒神廟。當時搶時間將石體建築的神廟編號切成1000多塊,然後小心翼翼地將它搬運到更高的地方。在那裡,這些石塊按原樣重新拼裝,就像後幅巨大的七巧板,只是這次借助了機器的幫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