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景觀 約旦的佩特拉古城

人文景觀

約旦的佩特拉古城
佩特拉是約旦的一座古城。它是從岩石中雕鑿出來的,並以岩石的色彩而聞名於世。佩特拉因其色彩而常常被稱為”玫瑰紅城市”。實際上,這裡的岩石不只呈紅色,還有淡藍、橘紅、黃色、紫色和綠色。

佩特拉城隱藏在一條狹窄的峽谷內。建築物雕鑿在懸崖峭壁面內,其房間也隱沒在岩石之中。大約西元前312年,納巴泰人(古代阿拉伯部落)在此定居。

佩特拉城地處從阿拉伯半島到地中海的貿易之路上,所以它成了那些橫越乾旱鄉村地區疲乏的旅行者們喜歡的歇腳地。

西元106年古羅馬人接管佩特拉以後,該城市仍然十分繁華。但後來因貿易路線改變了,佩特拉的重要性因此大為削弱。最終它被遺棄了,直到1812年後才被人發現。

佩特拉在希臘語裡是”岩石”之意,這個名字取代了《聖經》中的”塞拉”一詞。據一些神話傳說,這裡是摩西(古代希伯菜人的領袖—譯注)點出水的地方。這個事件發在生古代希伯菜人從埃及出 逃後處於一片荒野的40年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