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景觀 特奧蒂瓦坎的太陽金字塔

人文景觀

特奧蒂瓦坎的太陽金字塔
特奧蒂瓦坎是整個古代中美洲最大的城市。它的人口超過20萬,也是早期墨西哥最大的城市。

兩座巨大的金字塔高高聳立在這座陽光照射的城市之上,在規模上比得上古埃及的金字塔。金字塔約建於西元一世紀,特奧蒂瓦坎城環繞著它們而設計建造。

太陽金字塔是全城最壯觀的建築,高70多米,塔頂有一座神廟。

中美洲的金字塔用作神廟的平臺,像美索 不達米亞平原的金字形神塔或塔廟一樣,而不是像埃及的金字塔那樣用作陵墓。

太陽金字塔分幾層向上升起,一條帶有作窄踏腳板的寬臺階通往塔頂。它也許特意被設計成要朝拜者花費很大氣力才能爬上去。附近聳立著規模稍小些的月亮金字塔。

西元8世紀特奧蒂瓦坎城可能被大火焚毀,或者是被入侵者破壞。有一個時期該城可能是全美洲最強盛的。市民們與美國西南部、墨西哥、瓜地馬拉、伯利茲和洪都拉斯的城市有著貿易聯繫。特奧蒂瓦坎與同期存在的蒂卡爾也有重要的貿易聯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