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景觀 伊斯坦布爾的聖索菲亞教堂

人文景觀

伊斯坦布爾的聖索菲亞教堂
聖索菲亞教堂(或稱聖智大教堂)建於西元532年-西元537年,該處先前的教堂在暴亂中被催毀。教堂宏偉的穹頂由4座大拱門支撐。穹頂和柱子的頂部佈滿由一小塊一小塊玻璃組成的美麗鑲嵌圖案,常以金、銀來加以襯托。

作為君士坦丁堡(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舊稱-譯注)的主教堂,聖索菲聖大教堂在拜占庭帝國中起著重要作用,所有的帝王都在那裡加冕。1453年奧斯曼帝國的土耳其人攻佔該城時,蘇丹穆突罕默德二世對這座建築大加讚賞。他第一個騎馬到達聖索菲亞大教堂前,並且宣佈它將變成一座清真寺。另一座非凡的建築-藍色清真寺就建在附近,但聖索菲亞大教堂仍不失其重要性。現在它是一個博物館。

聖索菲亞大教堂是遵照拜占庭帝國最偉大的皇帝之一---查士丁尼的命令建造的。他編纂了帝國法律,並重新征服了過去的西方帝國,當聖索菲亞大教堂完工時,歷史學家普羅科匹厄斯寫道,教堂的穹頂看起來好像沒有基座,仿佛是靠一條金鏈懸掛在天堂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