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景觀 爪哇的婆羅浮屠

人文景觀

爪哇的婆羅浮屠
印尼爪哇的婆羅浮屠是最奇異的佛教塔廟。它豎立在周圍的叢林樹冠之上,像一個巨大的花式冰蛋糕。塔廟由夏連特拉王朝的佛教統治者建于西元8世紀-西元9世紀。

婆羅浮屠呈金字塔形,可抬級而上。它有一個正方形的塔基,由5層帶邊的牆的平臺組成,並裝飾著數以千計的反映佛陀生活的雕刻。方形平臺上是4層圓形平臺,上面豎立著72座鐘形佛塔或佛龕,每座佛塔內有一尊佛像。各層平臺向上依次收縮,在頂部有一座主佛塔。

佛教徒必須按特定的路線登婆羅浮屠。從東面進入,按順時針方向繞行。走向廟頂象徵著一個人逐步達到完美的精神境界。下圖:婆羅浮屠塔廟以不同大小的平臺層疊上升。每一層對佛教徒都有著一種象徵意義。

在1006年,婆羅浮屠周圍的居民因地震和附近一座火山噴發而紛紛逃離。這個地區似乎已被遺棄,直到1814年才重新被發現。在20世紀70年代和80年代,對婆羅浮屠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修繕,用電腦技術將石塊進行復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