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旅遊不犯忌的竅門

莫議論嬰兒的眼睛

中國人誇嬰兒總愛說:“看這對水靈靈的大眼睛。”到伊朗您可千萬別議論嬰兒的眼睛,伊朗人對嬰兒眼睛最敏感,來客若出言不慎,雙親會出錢讓人挖掉嬰兒的“邪眼”。

女人上街必須戴耳環

到西班牙去旅遊,女同胞上街需要戴耳環,如果沒有戴耳環,那就像個正常人沒有穿衣服一樣,會被人笑話。

千萬別弄碎玻璃器皿

去匈牙利旅遊,不管是住店,還是用餐,千萬別弄碎玻璃器皿,因為這會被認為是要交厄運的先兆。

千萬別碰黃牛

在印度、尼泊爾、緬甸等國,黃牛是“神牛”,對“神牛”,不准鞭打、傷害、役使,更不能宰殺。“神牛”走近身邊,應把最好的食物送上,逢年過節,要舉行教牛儀式。

日本人忌“八筷”

日本人用筷有八忌:一忌舔筷;二忌迷筷,即手拿筷子在餐桌上四處尋遊;三忌移筷,動一個菜後又動一個菜,不吃飯光吃菜;四忌扭筷,扭轉筷子,用舌頭舔上面的飯粒;五忌插筷,將筷子插在飯上;六忌掏筷,將菜從中間扒弄著吃;七忌跨筷,把筷子騎放在碗、碟下麵;八忌剔筷,將筷子當牙籤剔牙。

討厭過問私事

如果您去英國,千萬不能像在國內一樣,問人家“您去哪兒”、“吃飯了嗎”這類問題,中國人認為很熱情,英國人會認為你很粗魯。美國人更忌諱別人談論男人的工資和女人的年齡。

西方人厭惡“13”

西方人極端厭惡“13”這個數字,在任何場合都極力避開它。每月13號,西方人都感到惴惴不安,西方人認為“13”是個不幸、兇險的數字。

左手不潔

去印度或中東旅遊,吃飯和接拿東西,只能用右手,絕對不能用左手。因為這些國家的人一般是用左用洗澡、上廁所,認為左手是不潔淨的。用左手接食品是對主人的不禮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