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 尼 歌劇院

人文景觀

悉尼歌劇院
像在風浪中鼓帆前進的巨型帆船,又像漂浮在悉尼港灣海面上的潔白貝殼,這就是悉尼歌劇院的外觀。這棟建築物的形狀實際上參照了一個被撥開的球體的扇形部分。悉尼歌劇院是多數人能從圖片上認出來的少數現代建築之一。對許多來說,它幾乎成了澳大利亞的象徵。右圖:潔白的建築物在陽光下閃爍,它是用混凝土建成的。閃光出自於覆蓋在建築物表面的白色瓷磚。

這項建築設計是20世紀50年代末在國際競爭中被選定的。許多人反對這項設計,建造過程中曾出現過很多爭議。最後,丹麥建築師約恩.烏特松在工程進行到一半的時候辭職。

1973年工程終於完成。它既是一座歌劇院,同時也包括兩個 劇院、一個音樂廳、若干個餐館、一個電影院、多個藝術畫廊和一個圖書館。左圖:悉尼歌劇院坐落在突入悉尼港灣海水中的本尼朗岬角上。

悉尼歌劇院內的音響效果並不十分完美。歌劇院的內部也是約恩.烏特松設計的,但他的計畫未被採用,因為有人認為他對音響不夠瞭解。然而,若按烏特松最初的設計,歌劇院的音響效果本該是完美的。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