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的吉薩金字塔

人文景觀

埃及的吉薩金字塔
埃及吉薩的10座金字塔是古代七大奇跡之一,它們聳立在尼羅河兩岸的沙漠之上。金字塔如此高大,使人們很容易相們它們是神或巨人所建造的古代傳說。

3座最大,保存最完好的金字塔是由胡夫,海夫拉和門卡烏拉3位法老在西元前2600年—西元前2500年建造的。

在這3座大金字塔中最大的是胡夫金字塔,它是一座幾乎實心的巨石體,用200多萬塊巨石砌成.成群結隊的人將這些大石塊沿著地面斜坡往上拖運,然後在金字塔周圍以一種腳手架的方式層層堆砌。

建成的金字塔被用陵墓。古埃及人相信死後永生,金字塔內的墓穴的起初堆滿了黃金和各種貴重物品。

右圖:胡夫金字塔是10座金字塔是最大的一座,在海夫拉金字塔前面匍伏著一座巨大的獅身人面石雕像的。

有關古埃及的電影常常出現這樣的鏡頭:奴隸們在為建造金字塔而進行艱難的勞作時受到監工們殘忍的鞭打。所幸的是,這並非是實際情形。那時尼羅河每年氾濫,淹 沒田野達3—4個月。農民和勞工們無法種地,於是他們找到了建造陵墓的工作。建成一座金字塔的工程可能要花費30年時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