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多州的弗德合地

人文景觀

科羅拉多州的弗德合地
弗德臺地的阿納薩齊人沿著高高的峽谷壁,在幾乎不能抵達的地方建造了不可思議的居所。這些崖壁居所出現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西南部。

阿納薩齊人是一個古老的民族。大約在12世紀時,他們建造了這些引人注目的崖住。他們來到這裡不知是為了躲避天氣,還是為了躲避其他部落。左圖:從圖中可以清楚地看到阿納薩齊人居住過的圓形禮儀室和磚砌建築。

崖宮是最大的崖居之一。實際上它是一個懸崖上的村莊。宮前是圓形半埋入式的儀式室,叫做地下禮堂。懸崖正下方所遮蔽的正方形磚砌建築是人們的住處。在其後面的岩石面上修建了貯藏室。

“雲杉之屋”是弗德臺地另一處規模很大的遺址。它大約有115個房間和地下禮堂,其位置正好你位置正好在峽谷外伸岩體的下方。並非所有的崖岩居都很大,有些也相當狹小。

1888年,兩個牛仔在暴風雪中發現了”雲杉之屋”。穿過山谷,在樹叢的掩藏處,他們看到了這個懸崖村莊。差不多已有500年無人在此居住了。弗德臺地國家公園擁有北美一些最重要的懸崖遺址。它是美國專為保護人造建築而設立的唯一國家公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