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津 巴 布 韋

人文景觀

大辛巴威
辛巴威是南部非洲一個國家的名稱,但它同時也被當地人用來指稱坐落在該國山谷裡的石頭建築和巨大的圍牆遺址。

大辛巴威是這些遺址中最大、最壯觀的。它是一個圍牆圍成的圓形區域,內有房屋和庭院。圍牆高9米,厚約5米,頂部砌著大石塊。

右圖:大辛巴威的高牆住了石頭結構的複合體。它們保護著工匠和商人活動用的房屋和場所。

沿山谷向下延伸,在約24萬平方米的範圍內用布著許多石頭建築,包括一座圍牆著的廟宇和稍小一些的建築物遺跡。

大辛巴威建於西元11世紀—西元15世紀,但關於其民族人們卻所知甚少。

大辛巴威是介於西面金礦區與東南印度洋兩者之間的一處繁榮的貿易中心。但在西元16世紀初,也許是由於饑荒或乾旱的緣 故,大辛巴威人離開了這裡。

沿大辛巴威的圍牆頂部放置著巨大的花崗石或皂石。有些石塊雕刻成鳥與鱷魚抬頭仰望。這些石塊是否僅僅用作裝飾,還是另有特殊的目的,至今尚無人知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