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蒂岡的聖波得大教堂

人文景觀

梵蒂岡的聖波得大教堂
梵蒂岡的聖彼大教堂比該城其他建築的屋頂要高。對羅馬天主教而言,聖彼得教堂是最重要的宗教聖地。它以耶穌十二門徒首領聖彼得的名字命名。教堂的規模之在令人驚歎。它能容納5萬人,占地面積達1.51萬平方米。在1989年以前,它一直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

人們現在所看到的教堂已經取代了西元325年左右由羅馬皇帝君士坦丁修建的老教堂,在原址重建一座新教堂。新建的聖彼得大教堂呈十字架形,有一個巨大的圓頂。在建造過程中曾多次修改建築計畫,因為有10位不同的建築師從事教堂的設計。他們每個人都對教堂的外觀風格有所改動。1615年,聖彼得教堂終於竣工。

右圖:吉安.洛倫佐.貝爾尼是聖彼得大教堂的建築師之一。他為該教堂創造了一個奇妙的場景。在教堂的前面,他設計了一個大型廣場。在這個橢圓形廣場內有兩個噴泉,廣場的兩側各有一組半圓形的柱廊。

貝爾尼尼對教堂內部的風格進行了多樣化的設計,其中之一是厚實的青銅華蓋。它置 於大祭壇上26米處,據說是為了標出聖彼得陵墓的確切地點。製造華蓋所用的青銅是1633年從萬神廟的屋頂移來的。

下圖:聖彼得大教堂位於世界上最小的獨立國家梵蒂岡內。梵蒂岡是羅馬天主教皇的住所,面積僅44萬平方米,大約只有一個城市公園那麼大。梵蒂岡全部位於義大利的羅馬市市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