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埃菲爾鐵塔

人文景觀

巴黎的埃菲爾鐵塔
埃菲爾鐵塔是到巴黎觀光的人都要觀賞的景觀之一。即使在今天,它仍然比市內其他的建築物都要高。從遠處看,鐵塔塔身修長優雅,但近看卻像一個鐵制怪物,拱門幾乎覆蓋了全部街道。

鐵塔是古斯塔夫.埃菲爾於1889年為慶祝法國革命100周年紀念展覽活動而設計的。為建造適宜展覽的紀念物曾展開了一場競爭,結果埃菲爾的設計獲勝。公眾對鐵塔的反應很激烈,許多人根本不喜歡它。以前從來沒有建造過類似的建築物。在不到兩年的時間內,埃菲爾鐵塔便建造竣工。

鐵塔由4座拱門支撐,高301米,電梯和樓梯 沿塔身向上直達搭頂。多年來,它一直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直到1930年才被紐約的克萊斯勒大廈超過。

右圖:埃菲爾鐵塔內有眾多的餐廳和一個氣象站。1953年以來它就被用於發射電視節目。1986年,塔內的泛光燈照明被更新,新的燈光設在塔的鐵結構內,因此即使在晚上,鐵塔看上去仍然輪廓鮮明。

古斯塔夫.埃菲爾是一位十分聰明、專門從事金屬結構建築的工程師。他設計過幾座鋼鐵拱橋和紐約市自由女神內的鋼鐵構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