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的科林斯運河

人文景觀

希臘的科林斯運河
科林斯運河穿過被稱為科林斯地峽的一小段陸地,它提供了一條從愛琴海到伊奧尼亞的海捷。從遠處看,運河像一條狹窄細長的水道,但當船隻逐漸靠近並進入運河以後,它的規模才顯現出來。然而,對於容納現代航運中的超級油輪和集裝箱船而言,這條運河還是太小了。

科林斯運河只有5.5千米長,但深度達79米,是世界上開鑿最深的運河,並且是極少數在堅硬石區開鑿出來的運河之一。因此,通過運河的船隻始終處於海平面上。

連通愛琴海和伊奧尼亞海的想法源於古代,但直到西元67年羅馬皇帝尼祿統治期間,運河才開始挖掘 。這項浩大的工程絕大部分是來自羅馬帝國在猶太殖民地區的猶太犯人承擔的。由於帝國的其他地區發生動亂,工程於西元68年停工。

直到19世紀90年代,科技的發展使工程得以竣工。1892年,一家法國公司開始修建運河。1893年,由希臘政府完成了這項工程。一座公路橋和一座鐵路橋橫跨在運河之上。

右圖:科林斯運河穿過希臘境內的一段狹窄陸地,將愛琴海和伊奧尼亞海連接起來

關於西元67年運河工程如何開始一事有多種說法。大多數多都認為是尼祿國王親自挖出了第一個洞。但在國王用的是金鏟還是銀鏟上,意見有分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