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亞的金門大橋

人文景觀

加利福尼亞的金門大橋
從美國 加利福尼亞州聖法蘭西斯科城(三藩市)有多個角度,都能看到金門大橋的紅色橋塔。

許多人認為金門大橋是世界是最美的大橋,自然也是最壯觀的景色之一。它橫跨於聖弗朗斯科灣入口年,把三藩市城與北加利福尼亞連接起來,

金門大橋的設計和建成只用了4年多時間,於1937年投入使用,從而不再需要乘渡船橫越聖法蘭西斯科灣了,

大橋憑藉兩根94釐米粗的鋼纜懸掛著。兩橋塔之間的主跨度為1280米,這仍是世界是最長的跨度之一。橋塔高227米,是世界是最高的橋塔。

從三藩市城這端步行通過大橋到另一端的馬林縣要花半小時。令人悲哀的是該橋成為自殺都青睞的地方。

右圖:金門大橋是世界上第一座真正的巨型懸索橋。當大霧籠罩著大橋,只有橋塔頂端仿佛飄浮在半空中隱約可見時,橋塔看上去特別驚習動魄。

1987年是金門大橋建成50周年,25萬人(三藩市人口的三分之一)在日出時來到這裡聚會,慶祝大橋的生日。那天由於風很大,加上大量的人站在橋上,使得橋身因負荷過重略有彎曲。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