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島上的阿雷西沃天文臺

人文景觀

波多黎各島上的阿雷西沃天文臺
位於加勒比海波多黎各島上的阿雷西沃天文臺規模巨大,人們能從大型噴氣式客機上看到它。但在地面上,它幾乎完成處於隱蔽之中,因為它整個藏在一個稱為灰岩坑的地下坑內。

這座天文臺建於20世紀60年代初,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射電望遠鏡。它的無線電球面反射鏡直徑可過305米,是用將近4萬個鑽孔的鋁質篩板製成的。它能將入射的無線電波聚焦於安裝在反射鏡面上空的可移動天線上。

這根天線可以向任何方向移動,這樣可以跟蹤某個天體。射電望遠鏡十分靈敏,它能夠探測到距離達1300萬光年處的天體。

右圖:大型射電望遠鏡接收太空資訊,希望也許某一天接收到來自另一個生命源 地的資訊。阿雷西沃天文臺由美國康奈爾大學經管。它曾多次出現在有關重大天文發現的新聞報導中。

波多黎各位於赤道附近,這個位置對於一個跟蹤行星、脈衝星和其他天體的天文臺而言是很理想的。美國國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近來為這座天文臺的“地球外情報搜索” 項目已經投了入1億美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