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歐美旅遊入住酒店時,該注意些什麼?

如果你去歐美國家旅遊,住進酒店前,千萬請細讀此文,否則會鬧出不少笑話,影響你的遊興。

如果你去酒店高級餐廳進餐,不論是否訂位,都應在餐廳入口處;用餐者可以把大衣以及帽子、雨傘等寄存衣帽間;吃西餐時,如果吃不完已盛到自己盤內的食物,是很不禮貌的;在進餐中途暫時離開座位時,餐巾應放在椅子上,如果放在桌子上,會被誤以為已用完餐。

歐美餐廳算帳大都在座位上付錢,如果用餐者發現帳單上不含服務費,那麼就應付總額10%至15%的小費。不過,有些沒有寫明“服務費”的帳單上會寫者“OK”,表示不須付小費。另外,吃義大利面時,不可卷起吃, 應用湯匙或叉子吃;吃龍蝦要用刀將肉身或殼剝開,放在碟子上切開吃;喝湯時,必須用湯匙,千萬別端起盆子喝。等等這些,都是用餐時須知的常識。

酒店內的浴室會備有三條毛巾,他們各有各的用場:最小的是洗身子的;中號毛巾用來洗臉,最大的是用來浴後擦身用的。

有的酒店浴室內還有一根繩子,可千萬別亂拉,因為那時為防止心臟病人突然發病時的報警裝置。

如果你要送洗衣服,那麼要把換洗的衣服放入衣櫃內的洗衣袋中,並填寫洗衣單,把單子也放入袋中,然後再打電話送洗。

你如果希望飯店送食物進客房,可要求“房間服務”,不過這比在餐廳吃要貴15%左右,而且小費要付現金,約20%。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