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熱內盧的科斯塔.席爾瓦橋

人文景觀

里約熱內盧的科斯塔.席爾瓦橋
巴西的里約熱內盧市環繞著海灣的一側巍然伸展。在萬里無雲的晴空下,蔚藍色的瓜納巴拉灣波光粼粼。儘管里約熱內盧不是巴西的首都,但它用為重要的商業中心和擁有著名海灘(包括伊帕內馬海灘的度假勝地,呈現出一派繁榮的景象。

自從1502年阿梅裡戈.韋斯普齊率領的葡萄牙探險隊發現了瓜納巴拉灣的美景以來,它就一直是人們嚮往的地方。裡約熱盧市位於海灣的一側。連接這兩個城市的便是長長的、令人讚歎的科斯塔.席爾瓦橋。右圖:科斯塔.席爾瓦橋長約14千米,其中有一半長度橫跨于瓜內巴拉灣的海面上。

這座橋建成於1972年,從海灣一側到另一側長約1.39萬社,中間連接著幾個小島。這是一座有著箱型梁結構的大橋,支撐著橋面的橋樑看上去像一隻只長盒那樣相連接,橫亙在橋墩之間。右圖:建造這座連接里約熱內盧和尼泰羅依兩市的橋樑花了5年時間。

世界上最長的架橋是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塞肯德湖龐恰特雷恩堤。它於1969年竣工,長約38.5千米,連接著曼德維爾和梅泰裡兩個城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