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奧爾良的路易斯安那超級圓頂體育館

人文景觀

新奧爾良的路易斯安那超級圓頂體育館
新奧爾良的路易斯安那超級圓頂體育館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內體育場。它建於1975年,是美國路斯安那州新奧爾良市市中心的一座巨大圓形建築。

給人印象最深的是它高聳外彎、厚實無窗的弧型牆,牆的上端冠以世界上有史以來最大的圓頂,蓋住了整體育場。圓頂直徑達210米,體育場占地總面積為21萬平方米。右圖:路易斯安那超級圓頂體育館是世界上最大的室內體育館

這座超級圓頂建築是同類設施中最大的。它一次可容納76791人觀看運動比賽,甚至更多的人可在這裡召開大會。圓頂下麵的6塊特大型電視螢幕可同步播放比賽實況。左圖:超級圓頂體育館的無窗高牆拔地而起,直上雲霄。

超級圓頂體育館也許是以舉行美國橄欖球賽而最為著名,並且它也是新奧爾良職業橄欖球聖徒隊的家園。許多大學比賽也在這裡舉行。

世界上最大的體育場是捷克共和國布拉格的露天體育場,名叫斯特拉沃夫體育場。它建成於1934年,能夠容納的觀眾數目大得驚人,竟達24萬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