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哥達公路隧道

人文景觀

聖哥達公路隧道
數百年來,穿過瑞士南部阿爾卑斯山脈聖哥達的山口一直是北歐和義大利之間的一條重要通道。這個山口早在古羅馬時代就為人們所知曉,但直到14世紀才被頻繁使用。現在,有一條長長的、蜿蜒而上的公路穿過群山通到隧道的入口處。左圖:聖哥達公路隧道從阿爾卑斯山下通過,將北歐和義大利連接起來。

1882年開通的一條鐵路隧道穿過山脈,使行程更為方便。但是聖哥達公路隧道直到1980年才開通。目前它是世界上最長的公路隧道,長度為16千米。聖哥達山口每年冬季因下雪而關閉,所以這條隧道的建造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新隧道穿過山體部分長達870米,平均每小時有1500多輛汽車穿過隧道。右圖:聖哥達公路隧道有兩條行車隧道,可供汽車雙向運行。

在建造第一條聖河達公路隧道時,這項工程被認為是一項傑出的技術成就。但是在建造過程中有,有將近200人喪生,其中包括主管工程師。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