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號"空間站

人文景觀

"和平號"空間站
人們現在可能都對人類到太空遨遊一番後再返回地球這一想法已習以為常,但卻忽略了有些人一次就在太空中生活了好幾個月。像俄羅斯“和平號”這樣的空間站一個月內就要從人們的頭頂上飛過好多次。它們在幾千米的天空工中,人們不能可看見。

“和平號”第一次被射入太空是在1986年。兩個月後,兩位俄羅斯宇航員被送入“和平號”,成為該站的首批入住者。“和平號”有6個供附加艙或其他飛行器對接的介面 。在它發射一年後,第一批附加艙被送入太空,連接在該空間站上。這些相互連接的附加艙是隨俄羅斯其他的航天器射入太空的。

其他艙的加入,擴大了空間站,提供了更大的生活空間額外的工作室。其中的一個艙使“和平號”變成了一座太空工廠。有些要求在獨特的太空環境裡以及不能在地球上製造的物質可以在這裡製造。近年來。美國的航太飛行已有兩次與“和平號”連接,並運送補給食品。

右圖:“和平號”由射入太空中的太空艙相互連接而組成。有一個太空艙能為天文物理實驗提供場所;另外一個太空艙的一把太空鎖,能讓宇航員在太空中行走,並對空間站的外部進行維修。

許多“和平號”上的宇航員打破了他們在太空中逗留的時間記錄。最愛一次破記錄是在1995初,瓦勒裡.波伊拉科夫博士在太空中逗留了430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