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電梯應注意那些安全事項?

一、注意安全標誌

乘坐電梯,首先要查看電梯內有沒有品質技術監督部門核發的安全檢驗合格標誌,電梯有安全標誌才能保障安全。

二、電梯超載很危險

電梯不能超載,報警時,就等下一趟吧!

三、別頂著電梯門

當電梯六快關上時,千萬不要強制沖進電梯,阻止電梯關門,切忌一隻腳在內一隻腳在外停留,這樣可能受傷。

四、不要隨便按應急按鈕

應急按鈕是為了應付意外而設置的,電梯正常運行時不要按動,否則會經您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五、電梯開門走車很危險

乘坐電梯時,如果電梯門沒有關上就運行,這說明電梯有故障,乘客不要乘坐,同時向維修人員報告。

六、別把扶手當滑梯

從自動扶手上滑下來很危險,自己可能受傷,別人可能遭殃.

七、維修中的電梯別上

來到電梯前,乘客首先看看是否掛有“停梯檢修”標誌。如果電梯在維修,應掛有這種標誌,乘客不要乘坐。

八、發生火災時千萬別用電梯逃生

司機或乘客在發生火災時應將電梯停在火勢或煙火未蔓延的樓層,乘客禁止使用電梯逃生,而要從樓梯逃生。

九、意外時千萬別慌

電梯運行中出現故障時,乘客不要驚慌,應設法通知維修人員救援,不要亂動亂按,等待是保障安全的明智選擇。

十、進出電梯須觀察

電梯停穩後,乘客進出電梯時應注意觀察電梯轎箱地板和樓層是否水準,如果不平,說明電梯存在故障,應及時通知檢修,以保障乘客安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