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坐飛機前的飲食要注意的事項

乘機前要做到飲食幾個注意:

一忌大葷及高蛋白貪物,因為高脂肪、高蛋白食物在胃裡停留時間長,難以消化,一般需要4至5個小時才能從胃中排空,加之人在空中消化液分泌量減少,胃腸消化功能減弱,更容易出現胃腸膨脹,腹部難受、脹氣、打呃等消化不良反應,因此,上飛機前應以吃清淡的食物為宜。

二忌進食大量的粗纖維食物,一個人在正常情況下,胃腸道內含有1000毫升氣體,其中由口吞入的約占80%,消化食物時所產生的氣約占20%。隨著飛行高度的上升,氣壓越來越低,胃腸道內的氣體就會發生膨脹。若飛行到5000米高度時,胃腸道中的氣體要比地面上的增加2到4倍,臨行前如果吃了一些容易生氣的食物如汽水啤酒蘿蔔等,在飛機上就容易產生不適。

三忌進食過飽或空腹上機。因為飛機升到高空後,胃腸血液的供給相對減少,致使胃分泌減少,胃腸蠕動減弱,不利於食物的吸收。

如果上機前進食過飽,因胃內空氣增多而加重心臟的負擔。相反,乘飛機前也不宜空腹,否則,由於血糖消耗量增加而產生低血糖反應,會出現頭暈、噁心、嘔吐等症狀,或是原有的“暈機”症狀加重,所以,上飛機前適當吃點東西,既不要吃得太飽,也不宜空腹上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