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出遊常用藥

春天氣溫變化大,北方還顯得乾燥,各種細菌容易繁衍,加上旅遊生活規律改變,所以會給健康帶來影響。因此,在出遊時應備些藥以防萬一。下面為您介紹幾種。

(1)防暈車(船)藥:有乘暈寧、清涼油等。在上車(船)前半小時服用。

(2)防感冒藥:應帶上白加黑、新康泰克、重感靈等藥,在覺得有感冒徵兆時馬上服下去,治早效果好。

(3)防腹瀉藥:可帶黃連素片、複方新諾明等,一旦因吃不潔食物引起腹瀉,趕快服用。這些藥對治療急性腸炎、痢疾有較好效果

(4)防失眠藥:若因生活環境改變或興奮過度睡不著覺,可服用安定、利眠寧等。

(5)防胃病藥:應備斯達舒膠囊、多?片、胃舒平等。

(6)防痔瘡藥:有高錳酸鉀溶液、痔瘡膏和痔瘡栓等。

(7)防心腦血管疾病藥:可帶速效救心丸、冠心蘇合丸等藥。當有發病的跡象時,應馬上吃藥,以防意外。

(8)防跌打損傷藥:應備傷濕止痛膏、寶珍膏和紅藥水等。除了藥品還須帶些相關的小物件作應急之用。

(9)防出血過多藥:為防旅途中受傷出血,應帶止血藥品,如雲南白藥等。

(10)防便秘藥:最好帶上酚?片及有關治便秘的其他藥品。

更多文章